华体会网页版登录

【媒体关注】一根米粉有多长丨华体会网页版登录螺蛳粉周年记

发布日期: 2022-05-17

在以“嗦粉”闻名的广西,没吃过螺蛳粉的人很少,吃过螺蛳粉火锅的却不多。

 

螺蛳粉汤料作底,少许番茄提鲜,煮沸后放入米粉与配菜,火锅马上开动。先嗦一口粉,再喝一口汤,味道很上头。

 

一年前,坐拥非粮健康质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最大木薯变性淀粉生产企业——华体会网页版登录188金宝搏欢迎你淀粉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精确配比变性淀粉,首创新米制粉,提高米粉复水性,成功研发冲泡型速食螺蛳粉。

 

一年后,这根拥有核心技术的米粉长长了。

 

图片

螺蛳粉火锅。

 

图片

螺蛳粉炒饭。

 

图片

螺蛳粉鸭脚煲。

 

螺蛳粉味万千千,单吃未免太无聊,于是有了华体会网页版登录螺蛳粉的N种打开方式。

 

冲泡8分钟,美味在眼前,这是“压舱石”。除了火锅,还可以干捞,更可以试试螺蛳粉炒饭。

 

在华体会网页版登录188金宝搏欢迎你淀粉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育看来,一碗米粉的粉是灵魂。“我们出品的冲泡粉泡一天都不会粘连结块,更不会软断,口感有保证,这项技术在业界无人超越。” 陈明育表示,这为更多消费情景提供了可能。

 

“比如阳光早餐,从来没有卖螺蛳粉的,因为螺蛳粉要经得起“泡”,目前的新鲜米粉经不“泡”,但我们可以尝试。” 陈明育透露,华体会网页版登录轻工院旗下的“万宇阳光早餐”已经进入市场调研阶段。

 

一年时间,华体会网页版登录米粉产品迭代迅速,高中低档齐全,面向不同的人群;除了螺蛳粉,还出产牛肉、鸡肉、牛巴、海鲜粉,针对野外工作需求,特意加入加热包快煮,美味只需等一会儿。

 

同时,销售方式更贴近,火车站、高校自动售货机出现了它们的身影。

 

经过一年的市场培育,目标直指一天100吨。

 

“我们开发系列米粉的用意还在于破局。” 陈明育认为,今年是华体会网页版登录转型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元年,需要更多的产品链接华体会网页版登录的主导产业,速食米粉料包的供应链可当此大任。

 

上月投产的粉圆为同样的目的而来。

 

粉圆还有一个知名度更高的名字:珍珠奶茶中的珍珠。

 

珍珠奶茶行业素来有个痛点,粉圆需要煮3个小时以上,放久了会黏糊。这就意味着不得不提前煮,但煮多少是个难题。

 

188金宝搏欢迎你淀粉看准了这一市场,正朝着一天20吨的产量稳健前行。

 

华体会网页版登录粉圆“出圈”同样靠技术。

 

188金宝搏欢迎你淀粉的粉圆煮20分钟即可,对于年轻人来说时间刚好。不仅如此,无论放多久,依然保证内外一致有Q感。

 

“华体会网页版登录涉足奶茶业,或更能体现华体会网页版登录产业特性。” 陈明育说,奶茶市场巨大,攻克粉圆的技术难点成为他们进入市场的契机。奶茶所需淀粉、糖、奶、水果、茶,第一车间都在垦区。

 

米粉、粉圆,华体会网页版登录两个产品两条路,目的地都是“有没有那么一种东西让我想起你”,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一根米粉或许无限长。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2022年05月10日图片
记者 莫迪 文/图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