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会网页版登录

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 甘承会作动员部署

发布日期: 2021-11-20

2020年12月30日,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作动员部署,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奋发有为,全力以赴推进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改革综合成效,为实现集团党代会和“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集团三年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集团现代企业制度,聚焦改革重点和难点问题,全面提升改革综合成效,推动早日建成大型食品集团和“三大龙头企业”,经集团党委会、董事会审议,集团印发了《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这是指导和推进集团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为确买球软件推荐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稳妥实施,达到预期效果,甘承会强调要做到“四个深刻领会”。

一是深刻领会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新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集团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我区国有企业应有之责,也是集团承前启后、转型升级的最好契机,我们要突出改革的持续接力,强化改革的系统集成,攻坚改革的瓶颈,全面推进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彻底搬掉“转型升级大山”,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是深刻领会集团改革三年行动的目标要求。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将中央和自治区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五个目标”要求具体化、华体会网页版登录化,提出到2022年实现“五大转型、一个提升”,初步建成全区大型食品集团和“三大龙头企业”。要深刻领会“实现管理模式由传统模式向现代企业制度转型”是活力触发点、“实现产业体系由传统产业布局向现代产业链运营转型”是内强核心点、“实现发展模式由传统内生培育式向开放合作式转型”是增长引爆点、“实现资源利用由土地资源简单开发向土地资产化资本化转型”是战略支撑点、“实现发展动能由传统资源驱动到品牌科技创新驱动转型”是升级助推点的内涵所在,切实增强路径自信、能力自信,高质量、高效率落实改革任务,奋力打造全区国企改革先进典型。

三是深刻领会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要着力抓好“完善集团现代企业制度,改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管理体系”“推进集团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改出推动内强发展的强劲动能”“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改出外拓发展的强力引擎”“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改出促进加快发展的灵活机制”“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出提升资产利用效能的可靠方法”“加强华体会网页版登录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筑,改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六大重点改革任务。着力在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企业各方面治理主体工作水平上下功夫;着力在优化布局、深化整合、强化创新、规范投资、提高效率上下功夫;着力在理顺历史股权问题、培育上市企业、积极稳妥推进混改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在提升集团各级企业市场主体地位、规范经营层管理、全面推进用工、薪酬激励机制市场化、创新农场经营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着力在完善集团管控体系、资产监管体制、推进土地资源资产化资本化等方面下足功夫;着力在强化党的政治建筑、强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强化队伍建筑、强化激励担当作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下足功夫。

四是深刻领会集团要求,确保国企改革取得成效。实施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华体会网页版登录改革的升级版,是搬掉“三座大山”的主战场,是集团全面进入国企轨道运行的良好契机,是实现集团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助推器,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压实责任抓落实、融入发展抓落实、盯准节点抓落实、强化考评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确买球软件推荐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完成。

谭良良就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副总经理张安明从起草背景、起草主要文件依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对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作了简要说明。

集团领导翁科、杨伟林、覃绍生、黄永润、李东、吴卫南、黄永华,广职院党委书记李卫东,集团总部全体人员、驻华体会网页版登录大厦二级公司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88金宝搏欢迎你生化集团领导班子和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以及18家农场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现场

(记者 黄赟 摄影报道)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