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会网页版登录

如何做好垦区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工作,甘承会这样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9-23

9月22日,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的主体责任,统筹兼顾,为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9月21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地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各类重大事故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甘承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深刻吸取外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类研究,盯牢重点区域,加强检查指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要清醒看待形势,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的主体责任。集团安委会、分管领导、有关部室要加强指导,督促二级公司、生产一线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位。党委、经营班子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分管领导要紧盯安全生产重点单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大风险隐患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各单位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滴水不漏。要认真筹备好1-8月份集团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安全生产会议,认真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三是要防患于未然,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认真排查解决安全风险隐患,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整改到位。要将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提升“三力”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机结合,立行立改。

四是要加强应急准备,统筹抓好各类灾害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制度,以及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一旦有灾情、险情能及时上报、快速处置、控制险情,最大限度减少职工生命财产损失,实现不发生规模性聚集、不发生涉访个人极端行为、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炒作、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四不”目标。要统筹兼顾,为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新闻视频。集团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黄河通报了垦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集团在家领导翁科、覃绍生、李金刚、李东、张安明,专职外部董事黄文德、吴法出席会议。集团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副总经济师、机关党委书记及集团总部各部室(中心、报社、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珺)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