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会网页版登录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这样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10

9月27日,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9月22日集团党委会(扩大)会议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集团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部署党的二十大、国庆节前安全防范和第四季度集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力保障集团和谐稳定发展。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谭良良出席并讲话,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黄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全国上下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也是集团公司“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的重要时期。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须臾不能放松,自觉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保障群众平安的重大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严防各类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谭良良强调,各单位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重点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大排查;要切实推动各项隐患整改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有效防控重大风险,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造成恶劣影响的事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严格抓好各级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自治区20条实施意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三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提升。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动隐患分级、排查和整治等预防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筑,建立健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成效、圆满收官。

四是扎实开展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确保在年度考核工作中取得优良成绩。

五是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筑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六是认真做好秋冬季防灭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七是抓实抓细企业环境保护工作,严守生态底线和安全底线。

八是全面加强突发事件值班值守,确保一旦有灾情、险情能及时上报、快速处置、控制险情,最大限度减少单位职工生命财产损失,最大程度减轻险情的社会影响。

九是深入开展“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易惠)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