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会网页版登录

集团领导积极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10

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加快推进雪花和羊全产业链项目


9月26日,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与澳寒羊业公司董事长黄钢军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快推进雪花和羊全产业链项目达成共识,对下一步项目建筑工作进行部署。

李金刚表示,自金光农场公司与澳寒羊业公司签订雪花和羊全产业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做了大量前期考察、项目建筑方案磋商工作,项目得以快速推进。希望在双方努力下尽快确定用地问题、项目建筑规划,形成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尽调报告等,实现项目年内开工建筑,次年投产见效,把雪花和羊全产业链项目打造成广西业内先进标杆项目,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现代一流肉羊产业,助力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和广西乡村振兴。

黄钢军就项目推进情况和当前遇到的难点作了说明,希望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在项目前期报建审批、项目用地等方面给予更多工作支持,确定项目建筑、首期经营、后期产业规划等细节和推进节点,争取在年内开工建筑,次年实现首批育肥羊出栏,并做好饲料、屠宰、精深加工等全产业配套项目规划建筑,尽快打造“雪花和羊全产业链”体系,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有关部室(产业筹备组)、二级公司负责人,澳寒羊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赵贵明)

 

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助推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部署,对标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找差距,进一步帮助财务骨干人员掌握前沿财务知识和先进财务管理工具,提高专业素养,培养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财务人才队伍,9月26日,为期5天的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2022年“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助推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专题培训班在广西职业技术学校开班。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东指出,近年来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大力推进财务管理模式和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工作成效显著,集团财务管理工作得到很大改观。但是和外部比、和自身发展要求比,集团财务管理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参加此次培训的意义,围绕如何做好财务转型、做好财务价值提升,如何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创新融资渠道、进一步加强资金管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等问题,带着思考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

李东强调,集团财会人员要以“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职责使命、认真把关守好底线,全力推动财务重点工作,加快应收款项的清收、加快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加快推进扭亏治亏工作、积极开展违规担保(拆借资金)专项自查、加强对财政资金(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管、全力做好融资工作降低融资成本、全力防范化解风险等。希望参训学员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坚持原则、按章办事,牢固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做到爱岗敬业、依法从业、实事求是、终身学习,树立良好个人形象,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广职院有关领导、集团财务部负责人,集团财务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骨干人员;广职院、各二级公司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财务骨干人员约5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集团财务部)

 

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召开2023年度农资工作会议

 

为加快推进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农资产业发展,保障各项举措落地见成效,助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9月23日,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召开2023年度农资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半年来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农资产业“一盘棋”发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农资产业发展工作任务,并就如何做好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2023年度农资冬储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永华指出,农资事业部设立近半年来,化工院聚力内强外拓,在推动农资产业“一盘棋”发展方面开展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存在总体资源整合的推进速度较慢、自有产品种类不齐全、集采集销工作成效尚未显现等问题,与集团公司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对照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培育计划,落实好华体会网页版登录农资产业工作,推动内外协同发展。

黄永华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农资事业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农资产业发展;同时按照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从顶层设计上规范农资业务的开展。二是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农资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目前集团农资产业发展还存在业务和产品种类单一、资源零散整合难度大、垦区农资供求尚未实现内循环、农资产业发展双通道有待完善等问题,各二级企业要抓好内强外拓实现资源整合,以实实在在的硬举措,全力支持农资事业部工作开展。三是强化协同配合,大力支持农资事业开好局起好步。通过“统一经营、统一要求、统一安排、统一标准”“四个统一”来整合华体会网页版登录内部农资资源,推动建立利益共享模式,构建起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全面调查农资需求和统筹农资订购计划,严控质量验收及监督关,确保项目落地见成效,共同把农资产业打造成为百亿级的产业。

会上,农资事业部汇报近期集团农资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涉农二级企业就农资冬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以现场及视频形式召开。

(苏景怡)

XML 地图